close

 

 

 Heterogeneous 

2017 吳祚昌個展

Solo Exhibition of WU , TSO-CHANG

 

2. 07

   /

2. 25

開幕座談會  Opening Forum 02.11 (Sat.) 3:00 pm

與談人  獨立藝評 呂學卿 VS. 藝術家 吳祚昌

 

吳祚昌 境系列《境之五》油彩 麻布 116.5x91 cm 2016.JPG

吳祚昌 境系列《境之五》油彩 麻布 116.5x91 cm 2016

 

「異境Heterogeneous」─我的看等待你的看  

實存(以絕對自由現實地存在並真實地存在著的本身)先於本質 - 保羅·沙特

我們以絕對的自由存在,除了人的生存之外沒有天經地義的道德和靈魂。甚至我們生命的所在和棲息的世界,都是人在生存中創造出來的;藝術也是。

「我的看」提供一個空的「容器」,等待「你的看」去填補,視看成為畫家與看畫者的異覺想像。畫布不是平的,它向外凸出空間也向內凹進空間成視看的「容器」,是容納「看」的身體所在所是的空間。

發生在思維前的「直接視覺」像宇宙生成,恍兮惚兮的汪洋大水沛然湧動,在看的瞬間注滿我們所在所是的空間;像蒼莽混沌的大地以初始姿態覆蓋著畫布,回到思維素樸的源初的看。我們共同變造非現實的「異態氛圍」,讓時間與歷史消靡,讓異想空間無限擴大、再擴大。

「我的看等待你的看」,一個空殻的視野,留待您的想像去填補,一個共同擁有的異想世界是我們運用想像交疊起來的。我們會發覺畫布成為「容器」,圖式還原成「源初」視覺的創造功能。

你和我都在進行一場「不可思議」也「不可思意」的想像冒險,到你我未知的「異境」。浩瀚、崇高、夢幻、幽奇、神秘、詭譎,呼喚深層遙遠的夢幻國度;我在它之中,它在我之內,它更在你的「看」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帝藝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