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宇成老師  

羅宇成(b.1982)出生於台北

學經歷

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

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西畫組

綠邦室內裝修美術執行

藝林畫室兼任教師

印象主義畫室兼任教師

藝家協會中畫社專任教師

獲獎

2013 行天宮美術獎 成人組西畫 水彩類 首獎

                  苗栗美展 水彩類佳作

2012 南瀛美展 水彩類優選

                  大墩美展 水彩類優選   

                  新竹美展 水彩類佳作

2011 雞籠美展 水彩類佳作

2010 風野盃寫生比賽 優選

                   高雄市美術獎 水彩類入選

                  光華盃水彩寫生比賽 社會組優選
 

2009   屏東美展 水彩類優選

                   國父紀念館水彩寫生比賽 社會組第一名

                  中華民國國際藝術協會徵件展 水彩類第二名

                   台陽美展 水彩類優選

                  新竹生活美學館服務九縣市水彩寫生比賽 社會組第一名

                  新竹美展 水彩類佳作

                  國泰新世紀潛力畫展 佳作

2008  雞籠美展 水彩類優等

                   溫世仁百合獎美術類全國水彩寫生比賽 優選

                  行天宮人文藝術獎 西畫類優選

                    北縣美展 水彩類全國組第三名

                    大墩美展 水彩類優選

                    玉山美術獎 水彩類首獎

                     南瀛雙年展 水彩類優選

2007    國父紀念館水彩寫生比賽 社會組第一名

  溫世仁百合獎美術類全國水彩寫生比賽 銀獎

2006    高雄市美術獎 水彩類優選

                  中華民國國際藝術協會徵件展 水彩類第一名

2005   北縣美展 水彩類第三名

                    磺溪美展 西畫類優選

                   台灣國展油畫比賽 優選

                  中華民國國際藝術協會徵件展 水彩類第三名

2003    光華盃水彩寫生比賽 金獅獎

2001   北縣美展 水彩類大會獎 傳藝獎

                    新莊美展 水彩類第三名

2000   光華盃水彩寫生比賽 銅獅獎

                    台陽美展 水彩類優選

個展

2012    浪,走 羅宇成水彩個展 永平高中,台北

2013    旅途 羅宇成水彩個展 枕石畫坊 新竹

2014    走過的痕跡 羅宇成水彩個展 桃園縣文化局 桃園

聯展

2015    起承轉合 黃文祥/羅宇成/侯彥廷/莊凱評 水彩四人展/日帝藝術

2015   YOUNG ART TAIPEI (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喜來登飯店/日帝藝術

2013    台灣水彩畫協會 聯展,台北

                    中華亞太水彩協會 桃園之美聯展,桃園

                     2012 藝家協會 秋季聯展 台灣風情,新竹

 狂彩雄渾新生代雙全開水彩展,台北

2011 追尋與留念羅宇成&莊凱評水彩創作展,新竹

2010 文化大美名家交流展 高雄市立文化中心,高雄

     大墩美展文化交流展 聖安東尼奧德州文化中心,美國

2009 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師生聯展 華岡博物館 ,台北

2007 藝家協會教師聯展 新竹縣文化局,新竹

     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師生聯展 華岡博物館 ,台北

     紗帽山畫會大展及多次聯展 國父紀念館,台北

  2006 兩岸藝術交流展 國父紀念館,台北

     台灣當下策展系列2「樓上、樓下」聯展 太平洋文化中心,台北

   2004 噢~!沙丁魚頭碰六人聯展 台北藝術大學南北藝廊、華岡博物館,台北

 

創作思維

水彩一直是我非常喜愛的繪畫媒材,它的不確定性,流動性都是我覺得有趣的地方。出事前,我的水彩創作幾乎都以大型尺寸為主,也主要是要參加美術比賽。因為在台灣,繪畫比賽尺寸要大,而且要精彩,得獎的希望才會比較高,加上本身也喜歡畫大張作品所以一直以來幾乎都畫得很開心,當然有時候創作的題材也會讓自己想破頭,要畫哪方面的題材比較容易得獎,所以我嘗試過各種題材,有時候興致一起還會畫到不想休息睡眠,繪畫技術也是經過了長時間的磨練與挫折,才有較明顯的進展。

在繪畫這條路上,因為常常參加比賽,也運氣好得過獎,因而也認識了許多同在繪畫界的好友,常常互相討論常常閒來聊天,這是我覺得很珍貴的友誼,當然也因為大家都愛水彩,於是也辦過一次年輕一輩最大的展覽-狂彩雄渾 雙全開水彩展。為了這次展覽,每個人都卯足了全力,畫出讓自己非常滿意的許多張大幅水彩作品,這是我參與過最精采印象最深的一次展覽,真的很高興能看到每位創作者的用心努力,也能欣賞到各種不同的題材。當然最高興的是我很幸運也能參與這次的大型展覽。

出事之後,曾經絕望的心經過家人鼓勵與朋友期許,也慢慢的復甦,經過了這次的事件,對事物的看法與繪畫的方向可能也有些微的轉變,也對自己的要求更嚴苛,以前的我對自身繪畫能力有相當的信心,相對的也看不見更細微的小事,但那些小事物卻更值得去細心體會,因為住院期間長達半年以上,讓我只能從窗外看外面的事物,想接觸,但卻接觸不到、想聞味道,卻只能聞到病房的醫藥味,

讓我真的很痛苦,但必須要住院。

出院之後,皆有一種新穎的感受,一切都很有趣,那怕是坐在外面的椅子上一個下午看看不同人事物,我都開心。

因為已經不能騎車或開車,所以常常都用走的,也很高興還能走路,讓我觀察到更多以前都沒發現或感受的東西,也常常覺得這次的事件是上天給我很棒的禮物。

現在的創作依然是水彩為主,但尋找題材已經不像當初,我目前的繪畫觀念很簡單,只是想要畫就畫,不管是難還是簡單。現在也常常戶外寫生,也不刻意尋找漂亮的風景,想畫哪就畫哪,也順便練習取景的能力,我覺得現在畫圖雖然有些不便,但我畫得更開心也更自由甚至看的更廣闊,我給自己新的期許就是-要畫的更自然更平易近人,更能感受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帝藝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